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日式輕乳酪蛋糕


昨天吃了晚餐回家已經8點半了,就在想要不要做乳酪蛋糕呢?如果做的話連烘烤就需要1個半小時,我10點就想要睡覺了啊!可是不做.........我明天的午餐要吃什麽呢?爲什麽會關係到第二天的午餐,這個故事說起來是有些悲哀.....因爲目前工作的午餐時間只有半個小時,半個小時要怎麽出門吃飯呢?所以每天都要打包回來的飯菜。而且因爲每天早上就要趕來公司,所以公司就派一個打掃的馬來阿嫂幫忙我們打包,短時間可能還沒有感覺什麽,可是長時間這樣下來,你會發現吃午餐也是一種受罪,因爲每天對著冷冷的飯菜,給了錢也不能控制自己喜歡的菜色,所以錢真的不容易賺啊!(苦)

回歸蛋糕這個部分....因此沒有辦法,我還是硬著頭皮做蛋糕,不然我明天就真的沒東西吃了。參考了楊桃李明里老師的食譜,做出了好吃又簡單的輕乳酪蛋糕,大家可以試試看,因爲很好吃噢~~





材料:

奶油乳酪            200克
奶油                    60克
牛奶                    100克
低筋麵粉            25克
玉米粉                20克
蛋黃                     5個
蛋白                     5個
砂糖                    110克

做法:

1.先準備容器把奶油乳酪與牛奶混和後,用鍋子隔水加熱方式開小火來糊化起士牛奶,這時把玉米粉加低筋麵粉過篩,之後把糊化中的起士加入奶油持續攪拌,之後再加入蛋黃這時要趕­快攪拌才不會熟,最後把過篩的麵粉一直攪拌均勻糊化即可。


2.再來準備烤模,在底部鋪上白報紙,準備調理盆倒入蛋白用攪拌機中速攪拌蓬鬆後,分兩次加糖攪拌,打到呈現濕性發泡即可,再把打完的蛋白取適量加入糊化的起士中攪拌均勻,攪­拌後再倒回打完的蛋白中再攪拌,這樣就可以倒入烤模中約8分滿。

3.準備烤盤後,加水再放入烤模即可送進烤箱,烤箱溫度160~170度烤熟,烤焙約50~60分鐘即可即可,烤熟後倒出裝盤這樣就完成好吃的輕乳酪蛋糕。


 要把蛋白這個部分打成怎樣的程度呢?阿仙有拍下來哦~大概是這樣:



















這裡,也給大家參考李明理老師她的親自示範,成功率很高的,所以大家不要害怕會失敗,只要蛋白這個部分打好就應該沒有問題了。進入烤箱烤好之後,不要馬上就拿出來,烤箱的門稍微開一點點,等到蛋糕完全冷卻才拿出來會比較好噢~~ 另外,這款棉花輕乳酪蛋糕質地相當輕盈,所以難免會有縮腰情況,若不能夠接受,那麽這個分量,請用10寸蛋糕模型來做,面積變大了,那麽蛋糕本身的支撐面積也會比較大,就不會有縮腰問題,又或者用專用橢圓形來做,可以做3個(估計),但我本身覺得並沒有影響味道,所以我不太理會這種問題。





23 則留言:

星 提到...

我也要來兩片當午餐 ^^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沒有問題.....有時候吃些不同的午餐還是不錯的。^^

Siew Hwei 提到...

半小时,也太少了吧。。@@
看上去就觉得很“轻”,很好吃的蛋糕哦。。:)

特蕾莎(仙子) 提到...

Siew Hwei,所以到現在我還是無法適應這點。但是爲了薪水,還是要加油適應啦!

這款非常輕盈,可是我還是會繼續找找看有沒有可以把這個作的更加輕盈漂亮的方法,然後分享給大家知道。^^

Cass @ 揾到食 提到...

这个蛋糕好吃,我喜欢。
你的公司也太刻薄你们了吧!

特蕾莎(仙子) 提到...

Cass啊~~還有一個規則可以讓大家對我甘拜下風的~~就是~~~

將將將~~~
不可以在位子喝水!!!!白開水都不可以哦~~~
要喝請自己到Pantry去!!試問:我都忙素叻~怎麽還會想到要去喝水,如果水壺在身邊就順便一下,可是特地走過去就.....

所以,近來這間公司之後,我覺得自己很“乾枯”。

Shoutforfood 提到...

awesome! that sure looks good. i would love to have that during tea time.

匿名 提到...

有没有搞错????? 真的是虐待!!!!连喝水都不可以,以为是在图书馆吗?

Cynthia

特蕾莎(仙子) 提到...

Loveforfood: Definately suitable for teatime. Hope you enjoy all the recipes here. ^^

Cynthia,不可以咯!吃東西也不可以咯~
最近有點顯,受老闆的氣已經是家常便飯,但是還要受下屬的氣。

Chloe M 提到...

hi,你好。请问你用多少寸的烤馍?

特蕾莎(仙子) 提到...

你好,我用的是8寸的烤模哦。

38隐形人 提到...


这样的工作

特蕾莎(仙子) 提到...

唉!過年后又要換工作了吧?= =

38隐形人 提到...

做工最要紧要开心
就算没有开心至少不会讨厌
一天工作八个小时以上
占了张着眼睛的多少八仙
不必要把自己弄得那么不开心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要什麽,走到這一步,我連我自己是什麽,要什麽都不知道了。我老公說我鑽牛角尖,可這時候,我連牛角尖在哪裏都不知道了。

只是知道沒有一個人是不經歷風難,順順利利度過的。

38隐形人 提到...

老实说我也没有很冲劲没有很有目标
我也是舍弃前一份工作
过现在比较平凡的日子
过着过着 觉得其实
简单的日子也不会那么难过

特蕾莎(仙子) 提到...

我也是這樣.....
有時候我在想,我爲什麽要那麽辛苦去維持自己的生計,我又不是不做工就會馬上餓死那種。但是,最後不知道怎麽了,還是心甘情願做下去。

38隐形人 提到...

这就是矛盾的人吧

Joell 提到...

hhi,你好哦!我想请问你放进去的时候有包住aluminium吗?

特蕾莎(仙子) 提到...

你好,Serena,有的。
爲了防止水進入,請事先包裹Aluminium Foil哦。^^

beginner 提到...

Hi, 你好, 请问烤盤加水是用多大的盘和加多少水? 热水吗? 还是室温水就可以了? 之前试过一些食谱都失败.

特蕾莎(仙子) 提到...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你的問題。
烤盤加水的話,我都是加到可以蓋過底部就可以了,不需要很多很多的。

熱水,一定要熱水噢~這是蒸烤,所以要使用熱水。^^

匿名 提到...

想确定下牛奶的分量?

張貼留言

歡迎提出您的意見還有建議,並不吝嗇地給我支持,讓我能夠繼續下去。
100%の純粋な手製、添加がありません